Fuji FP-1

1995年,富士发售Fotorama FP-1 Professional,使用FP100C、FP100B、FP3000B及宝丽来type 100等底片。该机采用塑料机身+Fujinon镜头,轻巧、易携带,出片一流,所以也有些朋友买回去改6×9或4X5背作为扫街利器。以下简单介绍+使用说明。

 

 

 

 

 

 

 

 

未展开状态,比任何一台宝丽来撕拉式相机都来得小,拿在手里感觉很好

打开前盖

按住这里镜头就推出来了~

完全展开的样子 蛇腹很美~

超级EBC镀膜的Fujinon中画幅专业镜头,五片四组。105mm/F5.6-F64,最近对焦0.8M。镜间快门,快门速度有B\1\2\4\8\15\30\60\125\250\500。

测距在背后,跟宝丽来完全不同。取景窗明亮,对焦容易

样片如下(FP100c),猫拍摄,因为忘记拨回测光表ISO,所以有些欠曝了,但可以看出色彩还原和解析力依然不错。

一点用机心得:镜头推回前,一定要把对焦调到到这个无限远的位置。否则无法推回喔!

压住这里就可以折回放包里啦,真的很小T-T

谢谢猫先生和小喵周六等我那么久,以上图片都是喵拍的,有机会再聚会吧^^

Filed under 未分类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