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有的SX-70下巴合不拢?

70下巴合不拢,总是有一条缝?

原因是下巴锁变形了。就是我们常说的小黄,官方名字叫front cover latch。


下巴锁变形有很多原因,可能是因为出厂的时候质量不好,也可能是以前的使用者操作不当,没有先按下小黄再推下巴,久而久之就变形了。彻底解决办法就是更换一枚不变形的下巴锁。下图是变形的下巴锁和正常的对比,应该一眼能看出来吧。

其实那台70还算好,以前也遇到过非常松的,但是只要出片没有异常都不用特意维修。普通玩家就正常使用就好了,毕竟是快50年前的产品了,不要用现代工艺来要求。除非你有强迫症…… 因为维修操作和处理下巴锁断掉是一样的,都需要拆机维修,费用一样。然后,我说的出片异常是指照片推不出来,或者照片张张漏光,那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因为下巴锁不紧导致的漏光(机率很小)。

哦对了,690机身合不拢和SX-70下巴合不拢是两码事,680、690机身它就是会松。

-END-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