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70系折叠机外置电池夹2.0版,FREE DOWNLOAD

优化了一下之前的设计,供大家免费下载使用。算不上开源,因为几乎没什么需要修改的地方……
两个主要3D打印文件,底板和盖子

网盘下载地址: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UOM9c7YFGq0uizaSnME2A 提取码: dkg1

可以用光敏树脂或者黑色尼龙打印,不建议使用PLA打印(螺丝孔精度很难保证)。光敏树脂一套大概是30块钱,便宜,但是用久了会变形。黑色尼龙一套120块钱左右,贵,但是结实。

电池接触弹片,一对,可以用黄铜片DIY。我用了不锈钢。

具体尺寸图:

需要螺丝如下:
KM1.7mm*6mm螺丝,4枚,固定底板和机身;
PB1.5mm*5mm螺丝,2枚,固定电池接触片;
PB1.7mm*6mm螺丝,6枚,固定盖子

安装流程如下:
先把机身底部弄干净,这里用了一台SLR680做示范

如果是银机,需要做一下绝缘。

卸掉机身底部的4颗螺丝,内六角或者内四角螺丝。(你可能需要提前准备好螺丝批)。底板贴上去,4枚KM1.7mm螺丝固定住。

安装电池接触弹片。


使用PB1.5mm螺丝固定,拧到底。

这个时候可以测试一下。机子装一个itype盒子,电池片贴上去试一下,如果相机有动作就说明电池接触片装好了。

如果不通电,检查一下PB1.5螺丝,或者把接触片的凸起弄大一点。
成功后安装盖子。

重新测试一下,没有问题就安装完毕了。

-END-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