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快门/快门线在Sonar、680、690上能不能实现自动对焦?能。

之前零星回复过几位朋友,当时觉得不可以,今天测试了一下,可以自动对焦,不过要一直按住快门直到吐片。
回答这个问题先看一下Original SX-70的快门。

红色快门就不用说了,旁边那个接口是快门线接口,无线快门也是这样插上去的。

一个常闭结构的开关,两个金属触点连通时触发相机工作。用1、2来表示两个点位。插上快门线,按下开关后1、2联通,触发快门。拆下来长这样:

快门线接口的两个孔对应里面两个点位。
升级到有自动对焦的Sonar时进化成这样。



Sonar的快门有三个点位,自动对焦就是轻按快门(1、3点位联通),对好焦之后继续按下去,1、2、3点位联通,触发快门。如果直接联通1、2号位,快门直接触发,和original一样。然后,快门线插口依然只有两个孔,其中3号位和2号是直接联通的。插上快门线后,一根针联通1号位,另外一根针联通2+3号位。

680、690和Sonar一样。拆了一个690快门看看,结构和sonar的快门是完全一样的。




所以无线快门在Sonar、680、690上使用快门线,最好切换到手动对焦使用。如果要用快门线实现自动对焦,需要一直按住快门线按钮。并且避免拍摄前景复杂的场面,避免跑焦。

—END-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