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宝丽来公司新出的onestep2相机到底好用吗?

(本篇更新于2018/1/10研习社微信公众号)

*photo by OneStep2

——————————————

Polaroid Originals的Onestep2在中国地区正式发行也有一两个月了,959RMB一台的价格着实不贵,外观可爱,操作简单,还继承了正统宝丽来的牌子,相信不少人都有点想买吧。

于是研习社做了下测评,介绍一下OneStep2的基本情况和使用感受。

——————————————

开箱】

先来开箱~

外包装,方方正正的盒子+宝丽来标志性彩虹色:

打开~

一共五个东西:相机,说明书,背带,usb充电线,还有一张logo贴纸

嗯,贴纸…… 三(۶ᐛ )۶

相机本体,这台是白色的,还有黑色版的:

相机拿在手里感觉比照片拍出来的更可爱。

【电源&相纸】

OneStep2是配合I-type相纸使用的,相机需要充电使用,而相纸盒内则没有电池。(宝丽来的老相机是使用相纸盒内的电池,相机本身不需要电源)

充电:相机自带的usb充电线,直接接普通的usb充电头即可。平常充手机的那种就行。

相纸价格:I-ytpe相纸125元/盒/8张,有黑白可选。同时也可以使用感光度一样的600系相纸,也是1盒8张,白边的140元一盒,彩边/特殊颜色相纸145元一盒。(I-type相纸的相纸盒里没有电池所以便宜点)

【功能】

OneStep2没有太多特殊的功能,一是开关闪光灯,二是调节曝光补偿,三是定时自拍。

定时自拍功能没有进行测评,因为到后来相纸用完了……

曝光补偿调节就不多说了,如果拍出来觉得过亮或过暗可以手动调一下镜头旁边的黄色开关。

需要注意的是闪光灯的关闭方法。OneStep2默认是开闪光灯的。如果你想要不使用闪光灯,用大拇指按住快门背面的按钮(见下图↓),同时食指按下快门。也就是说快门和后面的关闭闪光灯按钮要一起按着。

闪光灯对于宝丽来相机是非常重要非常实用的功能~夜间和室内没有闪光灯的话基本都无法拍摄。

另外,OneStep2和以前的宝丽来相机不同,不需要在出片时一直按住快门(即相纸被完全吐出前不能松开快门)。OneStep2在快门按下后马上松开就可以,如果一直按着反而可能导致无法正常吐片。

————————————

总体感受而言OneStep2的声音比较轻柔……用惯了600/彩虹机/SX-70/690之类的会突然有点不习惯【笑

成像时间大约是3分钟就能看出大致轮廓,20分钟~30分钟时成像差不多完全定型,不会再有很大的变化了。

因为是新机子,取景器会非常的清晰,拍摄时感觉还蛮爽的~

成像效果还不错,尤其是白天有充足光线的室外拍摄效果非常好,颜色很正。闪光灯的效果似乎也比较均匀。

总体而言还是十分推荐购买的!比较适合刚入门的新手玩家,或者是偷懒不想带太大机子也不需要太强大功能的使用者。

————————————

此外我们还用OneStep2和彩虹机、600系相机做了对照实验。

这三台机子,以及相对应的相纸。

白彩虹+Q-light闪光灯+Color70相纸 / Spirit600CL+Color600相纸 / OneStep2+I-type相纸

接下来的图,主要还是看里面拍的OneStep2的照片吧,600和彩虹机的效果仅做参考,实际使用时600和彩虹机会需要更多调节和适应。

三种机子里面OneStep2应该是最好上手的。

由于冬天太冷了,显影会偏冷色调,因此我们还测试了显影过程中对相纸加热的显影效果。本社的加热方法是正面避光,放在取暖器的1m外。

结论:冬天拍片务必加热……效果很好。放在电脑散热的地方也行。【不要在出片前对相纸加热!加热在出片后,显影过程中!】

(以下的照片,全部都是第一行加热了,第二行没加热)

(从左至右:OneStep2、600、白彩虹)

室外有阳光的情况】

此处600和彩虹机稍有点过曝,曝光补偿调暗一点可能效果会更好。

侧面说明OneStep2的测光还是挺好的XD

室外开闪光灯的情况】

emmm……我觉得不用闪光灯的效果可能会更好。闪光灯的效果有时候难以预测啊。感觉OneStep2的闪光效果比较均匀。

白彩虹在这个状态下非常暗,可能是被摄物体不在Q-light闪光灯的有效曝光距离内。右下那张是因为前一张相纸卡滚轴里了,抽出来重新塞过,底下这张有点漏光了。anyway没漏光的部分它也一片黑……(彩虹机好难伺候啊)

近摄(0.6m~1.2m),开了闪光】

(彩虹机最近拍摄距离约为1m,所以没一起测)

OneStep2最近拍摄距离0.6m,不需要调节任何设置。600系相机需要有近摄功能。

依然……不开闪光灯可能更好看~

室内(必须开闪光灯)】

白彩虹……说什么好。(手动捂脸

加热了的600有点偏红,猜测可能是过热了。

另外附一下新老彩虹机参数对比图:

好的,以上!

大家看完应该有点数了吧。

OneStep2还是挺好用的,蛮对的起这个价钱了。

顺便一说,在宝丽来研习社购买OneStep2是有官方保修的,你会同时get下面这张卡:

而且有本社印章~嘻嘻。

 

——End——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