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Warhol Polaroids 1971-1986

精选集结92~93年展出,Andy Warhol巡回纽约、伦敦及巴黎的拍立得经典。作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发展进程,拍立得始终占据Warhol创作的中心位置,由于便于轻易复制而获大量运用。Warhol持续反复地实验影像,尽管他的版画艺术早获承认,然而其照片除少数外,从未赢得太多关注。Warhol最早的拍立得始自一组男性裸照,其中包含大量的臀部特写。这类题材被Warhol后期拍摄名人肖像快照的兴趣所取代。这些作品具有一种强而有力、典型的独特结构,宝丽来相机是最大关键,在这个快速产制的过程当中强化了普普艺术的基本论据,最具代表的就是Warhol的自画像。有人认为在他的宝丽来神殿上,Warhol透过制造名流的手法同时制造了自己的身份,经拍立得认证而存在,他自觉地把自己变成一个完全中立的纪录员角色,并且意识到了这一点。他说:「如果你想认识Andy Warhol,只需看看我的画作和我的照片,没有什么真正的我。」然而,拍立得是一个矛盾,在这里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真正的Warhol。

文章来源:兩 人 出 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