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y Bourdin: Polaroids

Guy Bourdin是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时尚摄影师,同时也是拍摄宝丽来的大师名单中,与安迪霍沃尔齐肩的一位摄影师。

他的人生开始并不算愉快——1928年出生于巴黎,不久便被母亲抛弃。成长到26岁,开始为法版《Vogue》工作,才华开始闪现。Guy Bourdin热衷于拍摄“有故事的”场景,最显著的标志是“女人”。虽然杂志这类艺术表达形式太过短暂,但他却将一幕幕经典的画面留给后人。还记得那张犯罪现场般的照片吗?“女人已经不见了,只剩下被粉笔勾勒出的身体轮廓,模糊的液体一直流淌到人行道上,而地上还残留着死者的魅力遗物:一副紫红色太阳眼镜和一对粉红色的高跟鞋。”超现实主义者将其称为“痉挛的美”的典型,我却宁愿相信这是Guy Bourdin真实生活中的残酷幻想,他的照片中总有一个面色苍白,妆容精致的红发女人,那是童年时遗弃他的母亲,留给他唯一的印象。

《Guy Bourdin: Polaroids》在2009年出版,共收录98张宝丽来照片,其中一些从未发表。值得一提的是,书中的照片特意与宝丽来照片做成同等大小,真实还原原作意图。售价49.95刀,亚马逊有售,点击购买。上海环龙2楼亦有售。

 

 

 

 

 

 

 




Filed under 未分类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