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iya Universal

编译自moominsean的博客,原文点这里。Mamiya Universal是polaroid 600/600SE的孪生兄弟吗?它的特别之处在哪里?它有多少款镜头和后背?本篇将详尽回答这些问题。


就外观来说,Universal机身有黑和银两种,这个选择纯粹是审美上的。除了颜色以外它们完全相同。银色对于黑色来说,一个优势可能是不掉漆,如果你的银Universal有很好的成色,你又用得很频繁,时间长了银色机身也不会显旧。银色的看起来更加复古,而黑色的看起来更经典——据笔者所知,黑色的一般会更加贵一点。

Universal相对600SE明显的优势就是镜头的选择。但是,因为这些镜头多数为了120胶片设计,使用宝丽来相纸时可能会产生暗角。笔者大胆猜测每个镜头事实上比标记的要广,100mm镜头可能接近80mm。而且当这些镜头使用宝丽来相纸时可以变得更广角。

以下是笔者所知的Universal可用的镜头列表。有一些镜头是为Super23设计的(有风箱后背的):
50mmf6.3Mamiya-sekor(带取景器)
65mmf6.3Mamiya-sekor(带取景器)
75mmf5.6Mamiya-sekor(带取景器)
90mmf3.5Mamiya-sekor
90mmf3.5Mamiya-sekor(可折叠)
100mmf3.5Mamiya-sekor
100mmf3.5Mamiya-sekor E
100mmf2.8Mamiya-sekor
127mmf4.7Mamiya-sekor
127mmf4.7Mamiya-sekor P(专为宝丽来相纸设计)
150mmf5.6Mamiya-sekor
250mmf8.0Mamiya-sekor (不带测距)
250mmf8.0Mamiya-sekor

其中有些镜头有不同的版本,但对你我而言没有实质性的影响。除非是使用序列号,或者价钱的差异。通常越广的镜头越贵。左边有一张Mamiya提供的系统图,大图点这里

让我们看看不同镜头的宝丽来表现。

50MM ©Giorgio Verdiani

100MM ©*6261

127MM ©Børre Ludvigsen

Filed under 未分类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