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mut Newton Polaroids

6月9日,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摄影师Helmut Newton(1920-2004)的宝丽来作品在柏林亮相。这是第一次,300多幅Helmut Newton宝丽来原片汇集一堂,“虽然宝丽来受到数码技术的彻底颠覆,但使用过宝丽来的人们不会忘记底片的气味和出片那刻的激动。”本次策展人Matthias Harder说。

宝丽来几乎出现在摄影的所有领域中,从风景到流派,从人像到自拍,从裸体到时尚,使用宝丽来,每一张影像都独一无二。Helmut Newton在70年代开始宝丽来拍摄,并将之运用在时尚摄影中。正如他在一次采访中提过的,“宝丽来的即刻成像特质满足了自身急躁的脾性,即是那种想尽快看到在某种状况下照片的心情”,换言之,宝丽来扮演了一个测光和构图的角色。1992年,Helmut Newton将这些测光用的宝丽来片集结成《Pola Woman》一书,这本“不完美”的画册饱受争议,可Helmut Newton反驳到“至少,它是激动人心的!”
 
 
 
Helmut Newton在宝丽来片白色边缘上偶尔为之的文字和日期也奇妙地揭示了当时当日的情景。宝丽来自身的朦胧和痕迹将自然地呈现在展览中,因为对于观者来说,意外的色彩和对比度才是宝丽来真正的美学。稍候研究所将带来这位著名摄影师的介绍,敬请期待!

部分展出作品:

展出地址
Helmut Newton Foundation
Jebensstrasse 2 / 10623 Berlin
www.helmutnewton.com

电话
+49 30 3186 4825

开放时间
周二-周日 10 a.m. – 6 p.m.
周四 10 a.m. – 10 p.m.

费用
8 欧 / 4 欧(优惠价)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