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ad Lightly

9月27日,两位年轻的摄影师JL和Sundari在the impossible project的帮助下于香港开展,展览的主题为“Tread Lightly”,中文译做“漫拍”。JL和Sundari并非生在宝丽来最辉煌的时代,但却不约而同地迷上SX-70这部机器,并开始使用TIP相纸进行创作。研究所特别采访其中一位摄影师JL,看看他是怎样看待宝丽来的新时代。

较早前研究所已经在flickr上发现你的作品,那些重曝的宝丽来片灵气逼人,无比惊艳,你那时已经在帮TIP拍摄样片了吗?或者那是你自己的一些小计划?

谢谢你的称赞, 是自己的一些小计划. 看到别人用SX-70的重曝宝丽来片, 所以决定自己试一试。

介绍一下你自己吧?是学生?

是的, 是英国留学生, 今年是大学2年班。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玩宝丽来呢?

2010年12月, 有一天偶然在英国的古董市场见到一部SX-70, 被它的设计吸引了,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部相机。

你的作品以大量的重曝和拼接为主,在这个过程中,你有遇到什么好玩(或者是心疼)的事情吗?

用TIP的宝丽来, 很多时都会失败, 比较难以控制, 所以每一次按快门的时候, 感觉又刺激又期待。而我亦比较喜欢重曝, 因为重曝主要的卖点是概念, 可以达到普通相片做不到的效果。

能分享下你重曝和拼接技巧吗?

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别技巧, 概念都只是随心所欲。

本次展览的主题是“Tread Lightly”,中文翻译为“漫拍”,我们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是一次无主题拍摄?你又是怎样来编排这些图片呢?

“漫拍” 可解作为漫无目的拍摄, 而我拍的宝丽来就是我每天生活的点滴, 所以的用了早上, 晚上, 死物 和人像来编排图片。

TIP的展览页面上提到“你和另一位拍摄者都出生在宝丽来没落的时代”,你是怎样来理解这段话呢?

我在2010年拿起相机拍摄时,宝丽来公司就停止了相机和相纸的生产,这就是我使用TIP的原因。

 

以下是JL的部分作品

Tread Lightly 漫拍

展览期间|9/27 – 10/31  Mon – Sun: 1pm – 9:30pm

展览地点|香港铜锣湾罗素街26A2/F(近时代广场)   Mint

联络电话|(852)-51357200

[email protected]
www.SX70asia.co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