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风琴机闪光灯方案①


自动风琴机最大光圈8.8,如果是用100度的FP-100C,除非上脚架长曝7、8秒,不然在晚上拍必然是黑片无疑(所以我不太建议新手在晚上试机,容易把自己和卖家搞死)。如果是用FP-3000B,虽然可以直接拍,但可能还是会有欠爆的问题,曝光补偿要调多少不太好把握。搞几个一次性闪泡玩玩那个268#蓝色闪光灯也不是长久之计,大众一点的办法就是另外再搞个外置闪光灯。
有些朋友不知道具体怎么操作,其实很简单,方法有二种,一种是搞个闪灯支架直接组装一下,一种是在机身上改装一个热靴。
今天先讲简单的方案一。


 
 
 
 
 
 
 
 
 
首先说一下,搞这个的前提是你的风琴机下面有脚架接口。如果没有,那就只能在机身上加装热靴了。

1、上淘宝买一根同步线,搜索关键词是“闪光灯 PC同步线” 或者其他。5块钱一根。插头大小是2.5mm的。
注意接口,必须一头是这样的。另外一头因为是插在闪灯上的,可能或有不同。图示是最便宜最简单的PC同步线。

2、闪灯,自己有的话最好。没有就挑一个便宜的买。我这个是很早以前卖的国产银燕闪光灯,闪光强度18,基本满足夜晚使用。价格35块钱吧。建议买银燕CY20的。大概45块钱左右。

3、再买一根L型闪光灯支架。价格大概也2、30块钱吧。我这根是别人送的……

4、然后,组装一下就行了。
风琴机的闪光灯接口有两个槽,插下面那个即可,上面的T型槽是给286#闪灯(原配闪灯)做固定通途的。

Model100的脚架口偏右,可能L型支架的长度不够,那就转到右边吧,反正都一样使用。

很简单吧,嘻嘻,(*^__^*)

自动风琴机中有脚架接口的型号如下:
风琴机-脚架1

《自动风琴机购买指南》olachina.com/2011/11/02/pola-automatic-packfilm/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