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X-70系说明书(共3本)

三本分别为:
SX-70系相机室内拍摄及闪光灯使用指南
SX-70相机相纸的使用和保养
SX-70系户外拍摄指南

1.SX-70系相机室内拍摄及闪光灯使用指南

 

2.SX-70相机相纸的使用和保养

翻译的时候才发现扫描少扫了两页(P10和P11)……而且这几本说明书还被卖出去了……所以如果有人手里有这本(或者封面不同内容相同也可以)的话请告诉我们_(:з」∠)_

【P14】

如果相机在吐片吐到一半的时候停了下来:

可能马达无法获得足够的电来运转完整个吐片过程。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SX-70相机,那你可能从取景器看出去是全黑的,也无法完全合上相机。不要强制合上相机,这可能会对相机造成损伤。处理方法可以参见下面的“补救方法”。

有两个可能的原因:

  1. 快门按得太快,在相片吐出来之前就松手了。
  2. 相纸盒里的电池没电了。

补救方法:

再次按下快门,并且按住它,这样相机就会运行完整个吐片过程。如果相机没有把相片吐出来,请在光线昏暗的时候打开下巴,把相纸盒拉出来一点,拉出来的程度取决于显示相纸数量的地方是否跳回了“10”。然后再把相纸盒推回去,关上下巴。相机会把之前没吐出来的那张吐出来,以此完成一次吐片过程。(中间可能没有提到的一点:如果相纸卡在了滚轮中间,可以手动转动滚轮把相纸推回相纸盒里)

如果相机还是不运作,抽出相纸盒,插进去一个空相纸盒(大多数相纸盒在相纸用完之后还是有电的)或者是一盒新的。如果之后相机运作了,那么说明之前的一盒相纸是没电了。卖给你相机的人或者是宝丽来的客户服务会换一盒给你(除非相纸过期了)。

如果你插入了一盒新相纸,黑卡可能会马上出来一部分,下巴会因此合不上。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把黑卡拿出来,在合上下巴,就可以了。

如果下巴关上了,但是黑卡只出来了一部分,打开下巴,手动转动滚轴把黑吧转回相纸盒里。Pronto!相机和彩虹机在进行这个操作的时候,要确保遮光帘复位。不要在下巴合上的时候强行把黑卡或者照片从出片口拉出来。

【P15】

如果相机在你插入新相纸盒的时候不吐黑卡,或者你按下快门却不出片,

应该是相纸盒有问题。试试另一盒相纸,如果相机正常工作了,那就是前一盒相纸没电了。把它退给卖你相纸的人或者是宝丽来客户服务(见P18),换一盒新的。(过期相纸不予以更换)

如果第二盒相纸仍然不吐黑卡或者相片,那大概是你的相机有问题,去找宝丽来客户服务。

如果相机发出正常工作的声音,但是不吐黑卡或相纸,那么相纸盒里的电池是有电的,问题是相机或者相纸的故障。把相纸盒抽出来,手动推出黑卡或者是最上面那张相纸,然后把相纸盒重新插进去。相机会吐出一张相纸,这张相纸已经不能用了(曝光过了),但是这盒里剩下的相纸都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还是不吐相纸,那大概就是相机要修了。找宝丽来客户服务。

备注:如果闪炮一面五个用完了,但是这面仍然对着相机前面,Pronto!、彩虹机和SX-70 Alpha就不会再运作。如果是这样,把闪炮翻一面,或者是装一排新的闪炮。如果朝前的那一面闪炮仍然有没有用过的,可能是闪炮有问题。为了检查这个问题,把它翻过来或者换一排新的。如果之后闪光灯可以正常使用了,那就是那一排闪炮有问题,你应该把它退给制造商。

【P16】

相机保养

请一直小心的使用相机。粗暴的使用可能会损伤精细的零件。在不使用的时候请把SX-70合上。

镜头和取景器偶尔需要清理。清理的时候,将灰尘吹掉,然后用干净无绒的手帕或布料轻柔的擦拭。

相纸保存

宝丽来SX-70相纸和其它所有相片一样,应该被储存在凉爽的地方。储藏温度尽量低于24℃。

SX-70相纸可以被冷藏但是不可以冷冻。在打开冷藏过的相纸之前,要先让它回复到室温。通常这要花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避免把相纸或者装了相纸的相机放在热的地方,比如汽车里的储物柜和后备厢,或者是在太阳下暴晒。请在决定把相纸装进相机前保持相纸盒的密封。请不要压相纸盒,可能会破坏药液袋。请不要在装相纸盒的时候,弯折或者拿掉相纸盒的任何零件,可能会造成无法正常吐片或者照片模糊。

如果相纸盒无法轻松装进相机里,不要使用蛮力。

【P17】

关于相片

当相片被吐出来的时候,从吐片口拿出来。请小心保存正在显影的相片。不要玩去,折叠,或者是切割SX-70相片。剪下SX-70相片的边缘会破坏它的结构。如果你想要修剪照片,你可以从宝丽来客户服务那里得到一份另外的复制品。复制品被修剪了也没有问题。

如果你想在SX-70的底部白边上写字,你可以用较软的铅笔或者是记号笔。

相片保存

用SX-70相纸拍出的照片在各种相片中是保存的最持久、最不容易掉色的。

如果相片被黏在另一个东西上了,撕下来的时候可能会破坏照片。所以我们不推荐使用磁铁型的相册或者是用胶水、双面胶黏在SX-70相纸背后。宝丽来相册#115和#129是为SX-70相片量身定做的,使用非常方便简单。这些相册和内页都可以在卖宝丽来相机的人那里买到。

如果相片上有手指印,可以哈一口气然后用纸巾或柔软的布料擦掉,就跟擦太阳眼镜一样。

 

3.SX-70系户外拍摄指南

翻译:客服哲

 

——End——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