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X-70生日机?

 

 

 

 

 

Q:什么是SX-70生日机?

A:所谓生日是特指宝丽来SX-70系相机的出厂日期

除了早期(头一年左右)的Original SX-70机身没有贴机身编码条,以及日本复产的SLR690 [注1],1973年~1988年之间的所有SX-70系折叠机,都有一个机身编号,依据这个编号可以推算出这一台SX-70相机的具体出厂日期[注2]。

宝丽来玩家寻找和自己同一天生日的SX-70,以此收藏。

[注1]:690的机身编号规则和以前不同,具体日期印在机头里面,需要拆机才能看到——只有死掉才知道它多大了。

[注2]:SX-70出厂日期换算如下:

月份:机身编号最前面的字母是月份,

A\B\C\D\E\F\G\H\J\K\L\M,对应1~12月。(没有I)

年份:字母后面的数字是年份,3~0对应1973~1980,1是1981,2是1982,到8就是1985。

如果你拿到的是一台SLR680,字母后面的数字是5,那么肯定不是1975,是1985。其他同理,先看机型再框年份。

日期:编号末两位数字加2或者加1,凑到3的倍数,然后再除以3,就得出具体日期。

 

Q:SX-70的机身编号印在哪里?

A:机身右侧皮腔内侧。就是小黄键的上面。

 

Q:我的SX-70没有编号,它是黑户吗?

A:只有两种可能:

1、你的SX-70是最早最早的磨砂屏SX-70,出厂就没有机身编号;

2、它以前的主人手贱撕掉了。

 

Q:我是90后,我有希望找到同年同日同月的生日机吗?

A:完全没有。只有72年~88年之间出生的人才有可能找到完全同一天出生的SX-70。

(能找到同月同日的已经很难得咯,能同年实在运气太好!

 

以上为关于“SX-70生日机”的科普,研习社店内的相机都有登记记录生日。

若想查询是否有自己的生日机/询问机子具体情况/看实物照片,请在工作时间(上午11点~下午6点)敲旺旺客服。

TB店铺地址:https://shop33648616.taobao.com/

微信公众号(polains)也会不定期更新店内生日机列表。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