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t Ademeit“secret universe”@Berlin

2011年5月13日到9月25日,德国柏林市举办了一个以“secret universe”为主题的系列展览,该系列是德国摄影师Horst Ademeit使用宝丽来相机创作的,这次在Museum fuer Gegenwart展览是Horst Ademeit的作品首次在博物馆里展览。本次展览由汉堡火车站支持。

Ademeit出生在1937年的科隆,他在一个绘画老师那里学了纺织设计,然后在科隆的一个艺术学院学习。1970年他在杜塞尔多夫艺术学院的Joseph Beuys教授门下有过短暂的学习。他的第一次的摄影照片产生于一个危房的修缮工作中。这位艺术家将超过20年的时间投入到关于冷射线和其他的一些看不见的会对他和他周围的环境产生损害的射线的摄影作品,在Ademeit创造的复杂的参照系统中,图案不断发挥着作用:电表,守门人,建筑工地,电缆,囤积的垃圾或者自行车们。Horst Ademeit从1990年10月开始制作大量的图片:他将一个测量仪器和指南针安放在报纸上,然后用宝丽来相机讲这些布局拍下来。在过去的14年中,他做了6006个编号的宝丽来照片。从80年代末期开始他专注于冷射线的资料。2008年他的作品被发现并且首次被展出。2010年7月Ademeit去世。

 

下面来看这位艺术家的部分关于“secret universe”系列摄影作品

Ademeit在相纸的边框上写下了密密麻麻的文字,在德国上摄影课的时候,教授花了一节课念了一些Ademeit写在边框上面的文字,文字大多是有关于他收集的资料的,也有他随意的一些感想,还有一些对照片的标注,比如下面几张作品:

国内还有互联网上关于Horst Ademeit的资料不多,对于Ademeit的作品感兴趣的同学,研究所推荐大家一本关于他的书《Wohnen in der Strahlenkälte: Living in the radiant cold ; Galerie Susanne Zander, Cologne》ISBN:978-3-00-030376-0,2010年在科隆出版,在这本书里,大家可以详细地读到Ademeit照片上的文字。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