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丽来四月主题赛大赏:meyean

宝丽来研究所四月份的主题赛顺利结束(其实也没有很顺利啦,囧),我们对第一名meyean童鞋进行了简短采访。本次比赛主题是“诡计”,meyean对“诡计”的理解是:我觉得婚姻对每个人来说应该都是一场大而重要的角逐吧,无论是之前的选择还是之后的相处,其实都需要智慧和方法在里面,当然也会有大大小小的诡计,除了别有居心外,即使是诡计,我们期待和指向的也都是善良的结尾,也许你无法看清表情,但请你看到她手中的花朵。

以下是研究所对meyean的采访

介绍一下自己吧。

我想做一只能拍出好照片的大型犬。

什么时候开始玩宝丽来?最喜欢那几款宝丽来?原因是什么?

从2004年开始玩宝丽来,最喜欢的型号是sx-70 original, alpha, 还有680蓝色键细字版,还有rossa。前两个是因为相机本身的制作工艺比教好,后两个是因为外形很喜欢。

听到相纸停产的消息,当时是什么心情呢?

当时有种绝望加后悔的要死的心情,就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再多拍一些,眼见着time zero从开始的不到100块一盒,到600都涨到了150一盒,当时就没有意识到,有一天,花再多的钱也不可能再拥有了,就觉得特别后悔。

你知道TIP吗?从哪里知道的?

知道TIP,是从好朋友Gaku那里,我们05年认识,一直会交流各种关于宝丽来的信息。

是否玩过TIP的新相纸,使用感受是什么?

玩过,朋友带回来的,恩,说实话有种后妈的感觉,就是非常非常感谢他们能给我们一个家,但是确实还是有点隔阂的感觉。

 

如果可以对TIP说一句话,那会是?

非常感谢,爱你们,加油!

相纸在什么价格,你可以接受,并会持续的拍宝丽来?

我觉得相纸在什么价格我都会持续的拍宝丽来,可能只是拍的多或者少的区别。

还记得谁带你入宝丽来门?想对TA说什么吗?

入门倒是没有人带,就是自己依稀的知道有这样一种相机,可以即时显影,那时候经常全国各地的跑。会经常去很偏远的地方,给那里的人拍了照片,尤其是小朋友,他们开心的样子让人特别感动,但是无论是胶片还是数码都很不方便,洗好了邮寄过来经常也收不到,所以就去找了能即时显影的相机,希望能给他们留个美好的纪念。

meyean的宝丽来作品

抱歉这次比赛采访拖了这么久,希望更多的朋友参与到主题赛的活动,继续支持宝丽来喔!我们会尽快整理出大家的投稿,发在flickr小组,有兴趣的童鞋都来玩吧:)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